长沙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张军辉教授应邀来期刊社交流指导
  • 分享:
  • 0

 

921日下午300,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军辉教授一行四人莅临期刊社,就《长沙理工大学学报(自科版)》(以下简称学报自科版)的发展及双方进一步紧密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会议由赵冰副社长主持,王宏社长、学报自科版及《交通科学与工程》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王宏社长对张军辉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宏介绍了期刊社前期在期刊集约化和期刊国际化方面所做的探索;介绍了期刊社在“提升学术影响力、增强学科支撑力”及“期刊提质发展”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也简要介绍了学报自科版所面临的现状和所需实现突破的瓶颈。王社长感谢张院长长期以来对期刊社的支持和帮助,也希望张院长能为期刊社及学报自科版的发展继续给予指导和具体帮助。

赵冰就学报自科版的“特色与定位”“目标管理”“实施举措”“取得成效”及“现存的主要问题”等五个方面向张院长一行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学报自科版所计划重点打造的交通类特色专栏、目前正在实施的六项改革发展举措及所取得的成效。赵冰表示,非常期待与张军辉教授所在的院士团队的进一步紧密合作,期刊社一定会秉承“依靠专家、服务专家”的办刊理念,竭诚为学科、学院和学者服务,为学校的双主体战略服务,为学校“百强大学”建设提供强大助力,追寻长理期刊的“诗与远方”。

张军辉教授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支持我校学报自科版的发展。他说,期刊目前处在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时期、学报自科版已经开创了非常好的发展思路、学校已经具备非常好的学科基础,相信学报自科版一定能够实现跨越式发展。张院长结合学报自科版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四条宝贵建议:一是与知名学术会议和知名期刊合作绑定以吸纳优质稿源;二是学报自科版的微信公众号与交通学院的“行远讲坛”强强联手以推升期刊影响力;三是组织评选“优秀作者”“优秀审稿人”并开展线下活动以增强期刊吸引力;四是与筹备中的“交通岩土论坛”合办高端会议以扩大期刊声望。同行的顾凡教授表示将大力支持期刊社尤其是学报自科版的发展,并就发挥如何编委作用及如何进一步量化提质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然后,双方就张军辉教授长期主持学报自科版的“路基工程”特色专栏、今年11月左右组织一期“路基工程”方向虚拟专刊等事项达成共识。

最后,赵冰副社长对张教授一行的宝贵意见进行了一一响应,并表示,有了张军辉教授等高水平学者的指导,期刊发展思路更加清晰了,实现目标的信心更加坚定了,期刊社一定会把握住发展的历史机遇,实现的期刊的跨越式发展。

 

/刘平,审/赵冰

 

 

发布日期:2022-09-23浏览次数:

当期目录


年第卷第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浏览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